IMG_0654.JPG 

這張照片中的我    可不是悠閒的在品酒

而是本人生平以來第一次高山症    就在德國的楚格峰

事後Peyton一直說我很弱   因為楚格峰的高度跟阿里山一樣

而我竟然得了高山症  

上山前  領隊一直耳提面命   告知我們說  若是感覺身體不適

盡量放慢行走速度   吃點巧克力   然後深呼吸   直到身體適應之後  再繼續前進

就在我們抵達次高點時(2600m)  我其實已經有些昏眩

但顧不得身體發出的警訊    一看到白雪藹藹就興奮的亂跑  拍照跟攝影

等到我們再次乘坐纜車要到至高點時(2962m)   我就不行了

在我要倒下去的前一刻   趕緊伸手抓住Peyton   她也一時意會不過來

問我怎麼了    但我因為極度暈眩跟想吐   根本沒辦法開口說話

只能攤坐在吧檯邊    等待意識恢復     這時領隊跟團員們紛紛圍過來

忙亂中有人往我嘴巴塞了顆糖果    還有吧檯服務生趕緊遞了一杯氣泡水

最後是領隊背包的那瓶可樂救了我      因為解高山症最快的方法就是喝含糖的飲料

一直到下山前   我都還是處於不舒服的狀態    沒能到外面去欣賞眺望四國的壯麗美景

非常可惜

如果還有機會    我當然還是會想再去楚格峰

只是會更加注意安全與身體狀況    不再輕忽高山症

後記:其實喝可樂的方法是導遊跟當地人說的
我查了資料後發現  要補充高碳水化合物跟水分
但是避免碳酸飲料
所以請注意這一點~~
事實上  我後來下山  可樂也全吐光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yton &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