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讓我期待的新成員就是

妹妹即將於三月中生下的小兔子

我這阿姨猴急的幫她買衣服   甚至搭配衣服

店家的老闆娘問我小孩多大了    我說還沒生啦

她也笑說   她也是因為生女兒  才特別進口童裝來賣

老闆娘是位年輕媽咪  店家走法式簡約風格

衣服雖然比較貴  但是都特別簡約有品味

我心想  當她女兒真幸福   從小就有媽咪私心為她準備的漂亮衣服

將來穿衣風格必然會受母親影響  而展現其品味

其實   我跟Peyton都覺得   在小孩還小  還沒有認知能力時

品味是可以培養的   這品味不代表貴的名牌

而是個人審美觀的培養與氣質的塑造

很多大人都覺得怕小孩感冒  拼命塞衣服

或是上班趕時間  隨便幫小孩穿一穿就送去上學了

我覺得  一樣是鮮豔的童裝   外國小孩因為皮膚白所以穿起來就可以駕馭其顏色

反觀  亞洲人的黃皮膚 衣服的顏色就要特別挑選一下

不要把完全不協調的顏色都套在小孩身上

考慮到色彩之間的協調性    就能掌握把衣服穿的有質感

這質感不一定是指貴的衣服  

去年  我跟Peyton去香港的H&M幫她姪子挑衣服時就發現

其實H&M的童裝都很便宜  但是款式超豐富  做工也很精細

跟大人的衣服不相上下    讓我們搭配的不亦樂乎

我幫我姪女挑衣服的原則  也是以大人的角度去挑選

童裝不一定都要走可愛路線    有時也可以走小大人風格

唉阿   我這阿姨題外話太多了   

總之   我們家今年多隻兔寶寶  讓我超級期待與興奮

心情就跟當年Peyton期待小亨利的心情一樣

希望她平安健康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yton &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