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電影台播了已經不知播過幾次的電影"婆家就是你家The Family Stone(2005)"

{史東家族感情好但個性難搞,當家中「超完美長子」艾弗瑞(德穆莫洛尼飾),

打算趁聖誕節帶女友梅芮狄絲(莎拉潔西卡派克飾)回家過節,史東人都嚴陣以待。

史東家氣氛溫馨自在,偏偏梅芮狄絲個性拘謹,是個神經緊繃的工作狂,

遇到毒舌派小姑艾咪帶頭排擠,處心積慮想融入大家的阿梅,毫無招架之力;

別說討好小姑小叔,就連一向思想開明的母親西碧兒(黛安基頓飾)也出面反對婚事。

於是梅芮狄絲急電老妹茱莉(克萊兒丹妮絲飾)前來搭救,沒想到幫了倒忙,

就在所有人都抓狂的同時,反倒流露了彼此的真感情…}.....文章取至Yahoo電影

這是一部家庭及愛情喜劇,故事發生於聖誕節假期,雖然所有人炮口一致反對梅芮狄絲,

但是卻有個部分才是整部電影得主軸(至少我是這麼想).......母親,這個既溫柔又堅強的角色,

對待自己的孩子時像個朋友,當有人出言更攻擊家人時又會出面反擊,這儼然是媽媽們會做的事,

我想很多父母都無法接受自己的孩子是個同性戀,但片中的父母,兄弟姐妹卻是百分百的支持,

我想這就家庭那一道看不見的力量,使得家庭更為緊密.

順帶一提,還有一個是我覺得片中的愛情部分,當艾弗瑞決定為了真愛反抗家人時,

卻出現了讓他一見鍾情而使得感情動搖得茱莉,或許我們也可以說是他的soul mate吧,

這或許更能證明我長久以來的論斷,真愛永遠不會出現,

現在你愛上一個人,姑且相信是你的真愛,但如果下一秒遇見得才是你的真愛呢???(純粹個人觀點)

by the way,片中還是在感傷中帶歡喜收場.                      by Peyt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yton &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