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了班     與友人吃飯

朋友剛滿六個月大的女兒不停哭鬧

可能是因為不耐久坐   或是肚子餓

而媽媽總是很有耐心且溫柔的對她說 : 不可以這樣喔    妳這樣沒有乖喔~

這期間   媽媽一個不耐煩的口氣也沒有    雖然女兒還是斷斷續續的哭鬧

我問她    妳不會覺得帶小孩累喔     我看得人都累了

她笑笑的說    不會ㄚ    小孩這樣很正常ㄚ   要有耐心跟她說話

我想寶寶就算聽不懂媽媽的話   但聽到聲音  也就有了安全感而停止哭鬧

 

今天    我突然很強烈的感受到   朋友那股出自內心強韌且溫柔的母愛

今天約吃飯時   我以為她老公也會一起赴約     結果她老公有事走不開

就她獨自一人帶著女兒出現     吃飯期間  她一個人換尿布   餵母奶  哄小孩  自己吃東西  還要跟我聊天

可能對有些人來說    手忙腳亂   面對這樣的凌亂   可能會動肝火  甚至把氣出在孩子身上

但是初為人母的她    駕輕就熟     沒有絲毫不耐煩   

我與朋友相識十多年了    國中同學   高職同校    後來我去南部唸書中斷了連絡  出了社會才又有了交集

但是有誰會聯想到   她曾經也是個脾氣不好強悍的女生

愛情長跑十三年   我問她怎麼維持   她說要互相體諒與信任   才會甘心為愛改變

她不是天生的小女人   但是她很堅持自己愛的  相信所愛   也支持所愛

何其有幸    她老公也是跟她一樣信念的人    所以愛情得以堅持

我們都是自我的個體   有天生的主觀意識    除非自己想通    否則別人很難真正改變我們

人    不是不會改變    只是  是不是出自內心    

驅策妳蛻變的更好的理由是甚麼    這都假裝不了

很高興   友人的婚姻生活幸福充實       在這個詭譎多變的時代更顯難能可貴

                                                                                      by Erin

 

人,當處於某種時刻某種狀態

就會變成自然界最善變的動物

而且理由都是理直氣壯的

變好       變壞      都是一種學習

而我想變的更忠於自我

在改變得當中   卻更能保有原始得自己

                                        by Peyt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yton &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